从零到壹

东京教父


      自己似乎总是跟流行错峰,看宫崎骏也仅仅是上了大学之后才一部一部地补完,要不是前几个月微博的刷屏,我也不会这么早遇见今敏。微博上都在缅怀却鲜有人讨论自己喜欢的今敏的作品,我想如果我是一个动画导演,我更希望我的作品能长久且广泛地被讨论。

      这部电影人设画风很有特点,说不上精致但是非常传神,人物动作的适度夸张反而让我觉得情感更丰富。一个温情脉脉的故事在日本的冬季里更容易让人觉得感动。故事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生转折,离奇却又不生硬,令人忍不住感叹命运的嬉笑无常,所谓无巧不成书,所谓小人物的命途多舛。让我想起了带我进入日系影视作品的启蒙日剧《深夜食堂》,深夜里在一方餐桌上讲述的小人物的都市故事。电影中三人的身份与他们所处的环境形成反差,他们的身份与行为又是另一种反差,动画作品比真人表演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初识今敏,我很感动。我会慢慢补完今敏先生的作品,也希望自己能写得更好。 

评论
热度(4)

© Ven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