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到壹

一念

      有些自己非常喜欢的句子或者诗词却总是背不全,做一个备份,以便查阅。

十方一念

十方:东西南北四维上下

一念:

一弹指有二十瞬间

一瞬间有十二念

一念含九十刹那

一刹那含九十生滅

还闪现三百二十万个将生即灭欲生又灭的灵光

十方无界天地给了我无字天书

我想用文字来演绎天地的一念

弹指间发生的事情给过我刹那的感受

我想用刹那的感触记下生滅的感悟

想从  一粒沙  看见  三千世界的浮色真相

想从  三千世界  摄下  一粒沙的诗情画意

想从杂念生悬念  从悬念  生想念  概念

信念  妄念  正念

一念  一念  又一念

联念出  可大可小 可增可減的心念 

留下還值得念念不忘的一些意念


       当年只知道林夕是一个写词的作家,只有在诚品书店那一个下午才知道这位活跃在香港文坛歌坛的作家有多么厉害。于是买下了这本诗集,当时心里想的只有诚品书店里的书都好贵啊,只有在香港工作才能负担得起我这购书量。不过纸质书越来越贵是必然趋势了,这么看还是天朝的纸质书便宜。

      ----------修女鸡汤分割线---------

孤独有时候是碰巧无人与你并肩

孤独有时候是他人对你的嘲讽非难

在非难中体会宽容

在孤独中磨练成不需要励志的年轻人

言论只有在被倾听的时候才有力量

成就是让人闭嘴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被定义了

不被支持着

愿你心里有明灯

不走邪路

抓住所有机会

做能做的一切

在艰难的环境里

在有限的条件下

尽最大的能力

出最好的结果

耐心勤奋

独善其身

无关之人

何必认真

评论
热度(1)

© Venice | Powered by LOFTER